yiyihsiang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what a report? meejin和santos都是教過我的老師 尤其是meejin更是恩師 台灣媒體真會寫 看了真有點啼笑皆非 不過還是蠻開心在學校close的老師有天也被台灣報導 MIT老師大有來頭 尹美真 奧運「燈管田」成名 【吳垠慧/台北報導】   這次率隊來台的MIT建築暨規畫學院三位老師當中,最 ...
More
what a report? meejin和santos都是教過我的老師 尤其是meejin更是恩師 台灣媒體真會寫 看了真有點啼笑皆非 不過還是蠻開心在學校close的老師有天也被台灣報導 MIT老師大有來頭 尹美真 奧運「燈管田」成名 【吳垠慧/台北報導】   這次率隊來台的MIT建築暨規畫學院三位老師當中,最年輕的是來自韓國的助理教授尹美真,她也是MIT著名的「媒體實驗室」( Media Lab)成員之一。   MIT的「媒體實驗室」在國際間享有盛名,由電腦科學家尼葛洛龐帝(Nicholas Negroponte)於一九八○年創辦,是一個結合學術和研究的機構。這個實驗室的成立理念,是希望創造出人性化的產品 ,在科技與人類之間搭起友善的橋樑。最重要的是,實驗室的成員,有理工背景、也有來自藝術學門的師生,來自不同領域的成員,混合 科學技術與人文藝術的課程,顛覆一般實驗室只著重科學研究的傳統 ,也在成員之間激盪出創意的火花。這個實驗室研究的範圍,從人工 智慧到互動式前衛藝術均涵蓋。   尹美真曾在二○○四年雅典奧運期間,製作一件互動式作品《白色的聲響,白色的燈光》(White Noise, White Light),頗為知名。   這件作品設置在雅典著名古蹟衛城山腳下的一片田地中,尹美真在地上插了上千根比人還高的細長燈管,有如一片壯觀的蘆葦田。隨著人在「燈管田」內行進,所經之處,燈管會接收到感應,慢慢發出幽微的藍光。當人離開之後,燈光也會隨之熄滅。這件作品在夜晚呈現出相當詩意的氣氛,在雅典奧運期間深受好評。   除尹美真之外,另外兩位來自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也是大有來頭的名家。建築暨規畫學院院長桑多絲(Adele Naude Santos),本身是城市規畫、景觀規畫和城市環境問題專家,經常往返世界各地授課,美國動畫電影《超人特攻隊》裡的「衣夫人」角色,就是以她作為範本。   另一位費南區曼(Dennis Frenchman)則是城市研究與規畫系教授,擅長城市的規畫與設計,也為公共空間做先進的高科技的媒體設計 。
Les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