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la*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突然想起很多过往的面孔。冯b,小潘,昂,安琪。大概人的记忆就是一张函数图,明明是喜新厌旧,却又会在某个特定的时候,细细地勾勒过往。于是生活的囊仿佛变得更大了。 总有友人和我投诉,说我冷漠,不理睬她们。我也很困惑这到底是为什么,哪怕我心情再好,人再空闲,我也总憎恨回信息。后来有人当面指责我,说我利欲熏心,从来不做对自己没有益的事。想想其实也挺正确,那些信息的内容我从来就不感兴趣。我活在自己的王国,我既是女王,也是唯一的子民。我从来不爱听别人的抱怨,只有身边的人等候听我的故事。 “你得了什么病?” “不知道。我把它叫'洞'。” “……你没事吧?” “好像是从初三二模的化学考试开始,每当我静下来思考的时候就会出现一种奇怪的现象。心里会突然像一团绕乱了的毛线一样,还要被扯得紧紧的,脑袋会发热,想东西的速度会变得特别快。” “好像蜘蛛侠。” “我是认真的。尽管那次化学考试我拿了全级第一,今天又出现这种状况了。” 从 ...
More
突然想起很多过往的面孔。冯b,小潘,昂,安琪。大概人的记忆就是一张函数图,明明是喜新厌旧,却又会在某个特定的时候,细细地勾勒过往。于是生活的囊仿佛变得更大了。 总有友人和我投诉,说我冷漠,不理睬她们。我也很困惑这到底是为什么,哪怕我心情再好,人再空闲,我也总憎恨回信息。后来有人当面指责我,说我利欲熏心,从来不做对自己没有益的事。想想其实也挺正确,那些信息的内容我从来就不感兴趣。我活在自己的王国,我既是女王,也是唯一的子民。我从来不爱听别人的抱怨,只有身边的人等候听我的故事。 “你得了什么病?” “不知道。我把它叫'洞'。” “……你没事吧?” “好像是从初三二模的化学考试开始,每当我静下来思考的时候就会出现一种奇怪的现象。心里会突然像一团绕乱了的毛线一样,还要被扯得紧紧的,脑袋会发热,想东西的速度会变得特别快。” “好像蜘蛛侠。” “我是认真的。尽管那次化学考试我拿了全级第一,今天又出现这种状况了。” 从南京回来我就尽量不再去想那里的事。重要的是,不去想与你有关的一切。我是在选择忘记。但这样的过程真的很艰难,让人倍受煎熬。企图另辟蹊径避开曾经,而曾经却是一个巨大的球体,旋转三百六十度,还是那个人,再转,仍然是那个人。但随着岁月流逝,这个过程耗费的时间越来越少。通常两三天之后,我就可以释怀。自然就把很多曾经视若珍宝的东西忘了,还有一些被贴上“永远”标签的感情,以及曾认为永不褪色的时光。 我自知忘记你是一场灾难,但搏得你的欢心更加艰难。狮子座一向都是钟爱挑战的。你会有一点点心动吗? 吃晚饭的时候我想到死亡的问题。 人活着,好愚蠢;思考这个问题的我,更愚蠢。明明随时随地都有可能死掉,或许是明年,也或许是下一秒,而他们却还是笑着,打闹,梳妆打扮,努力工作学习,谈情说爱。如果你下一秒就死掉了呢? 人明明一生下来就知道自己要死的,而人还是怕死。 我总是过分沉溺于琐碎的美好以至于忽略了现实,其实根本没有我要的那种恒久不变的无偿的爱。哪怕爱的只是我写的文字。每当失去一个人,无论是谁我都会很悲伤。
Les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