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今年的清明節不但天氣是好 的,與一些人們的遇見也覺得是頗 ...
More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今年的清明節不但天氣是好 的,與一些人們的遇見也覺得是頗有緣分的事情,讓人興奮不已。 中午和愛人出去逛街的時候,在[時尚天河]遇到了這家小店。店 很小,沒幾個座位,主要是做意粉和香腸的簡餐生意的,由一對夫妻主 理。路過的時候我一下子就認出了這裡,是我曾經想過去但總“沒機會” 去吃的地方,這次來訪仿佛是一種註定的偶遇般。然而,認出的原因 不是因為食物,還是因為那對夫妻,網路上有人點評這家店鋪時都會提 到他們。 有什麼特別之處麼?要說沒有也沒有,只是看起來普通到不能再 普通的兩個人,其貌不揚,大廣場裡諸多食鋪的主理之一;但若說不 普通倒也沒錯,兩個人穿著白襯衫、黑色料理圍裙,不愛說話,面容 乾淨,顯得格外斯文,說話也是溫柔親切的,完全不像商販,在周邊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倒是顯得有些與眾不同了。 做食物的時候,他們的動作有些緩慢,緩慢烹調,緩慢切割,緩慢裝 盤,但他們也並不著急,看得出來是認真對待這些食材的,這樣的態度 讓食客們也是等得安心,當做烹飪欣賞課也未嘗不可。在日劇中,很 多料理人都會提到烹飪要用心,要尊重食材,做出來的味道才會讓人 感動,即使是最簡單的菜肴。這對夫妻看起來並不是日式,但道理還是 相通的吧。 晚餐也是在這裡吃的,夫妻店推薦了一些葡萄酒,這在小食店裡 可真不多見。因為這裡並不是什麼高級的地方,在這裡逛的人們總是 想快些吃完,快些進行下一項行程,不可否認我和愛人也是。我覺得小 貴,但幸好愛人還是堅持要了一杯。男人用專業的手法倒酒,並不粗魯, 讓我聯想到他們的過往是怎樣的——也許是海外歸來遭遇了什麼經濟 有些落魄,也許是像我一樣想在人生某一階段追求對食物和生活的愛。 但不管怎樣,能在這裡遇到這樣一對夫妻,已經在我心底裡注入了一股 暖流。 享用這頓晚餐的時候,我微笑地望著旁邊的愛人,她明白了我的 意思,她說她也想成為這樣的人。我也是。 即使相忘於江湖,他們依然是我眼中的神雕俠侶。
Les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