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不知道是不是“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缘故,元宵节过后的凌晨梦见 了已经过世几年的姥姥,哭地泪 ...
More
不知道是不是“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缘故,元宵节过后的凌晨梦见 了已经过世几年的姥姥,哭地泪流满面的醒来,突然发觉原来已经 很久没有梦见她了。姥姥去的那时候我并不在她身边,还在上学, 可昨晚的梦却是我在她临终的那一刻在她身边陪着她的情景,她努 力的紧握着我的手对我嘱咐着什么,就说了那么几句,就走了。那 一刻,我没有哭,我不知道是为什么,冷冷的,好像一切都很自然 的过着,好像什么都没有变。然后我拿起电话打给妈妈,说姥姥过 世的消息,可只说了姥姥两个字,眼泪就开始决堤,泣不成声,怎 么都停不下来。 事实上,在姥姥去世的前几个月里,她都在住院,我去看她的时 候,从前那么胖的姥姥已经瘦的不成样子,一动都不能动,眼睛直 盯盯的看着我;从前说话那样洪亮的她也已经不能说话,连把嗓子 里面的痰吐出来的能力都没有,要靠管子吸出。他们都以为姥姥的 意识已经不清醒了,所以很大声的告诉姥姥她外孙来看她了,可我 知道她是知道的,也是明白的,她怎么会不认识我呢。 我刚生下来的时候,父母的经济条件很不好,住在城市郊区一个 平房里,冬天要靠烧炉煤取暖,而且他们白天都要上班,不能很好 的照顾我,就把我放在姥姥家,所以,基本上我三岁以前都是在姥 姥家度过的。姥姥很严厉,但是很疼我,就算后来几个表弟出生了 ,我还是她的宝。她去哪都带着我,和别人夸耀我的好,而且她能 把任何食物都做得那么好吃,让我健康成长着,以至于我一开始被 接回父母家的时候吃的都不太习惯。我生下来的时候她在我身边, 起名的时候她在我身边,吃饭睡觉的时候她在我身边,学走路的时 候她在我身边,拔牙的时候她在我身边,我出事手术的时候她也在 我身边,在那几年的时间里,我和姥姥的感情甚至要超越我的父母 。可以说,这样的感情里,假如她的记忆中真的就只剩下了一丁点 回忆,那仍然是她一直惦念的我,他的外孙。 我坐在她的病床边,握着她的手,一直看着已变得骨肉如柴的她 ,她皱纹斑驳的脸,她的白发苍苍,回想起从前的林林总总,不知 怎的突然就痛哭了起来,大伙过来劝我说别这样,我也意识到被姥 姥看见我这样不好,就转过身去窗前,可我就是无论如何都停不下 来,直到最后哭累了,再没有眼泪。 我梦见过亲人过世,梦见过朋友分离,梦见过恋人相逢却不相识 ,我不知道我心底到底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悲伤,莫非是关心则乱 ,莫非是太过在乎,莫非是前世作怪。如果梦真的是前世的一些修 业,那到底我的哪一世积累了这般的苦情。我常常说自己没有凡人 的感情,可我却终究什么都忘不掉,也逃不了,这红尘俗世我堕入 得太深,纠缠不清。
Les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