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張愛玲 有个村庄的小康之家的女孩子,生得美,有许多人来做 媒,但都没有 ...
More
張愛玲 有个村庄的小康之家的女孩子,生得美,有许多人来做 媒,但都没有说成。那年她不过十五六岁吧,是春天的晚上, 她立在后门口,手扶着桃树。她记得她穿的是一件月白的衫 子。对门住的年轻人同她见过面,可是从来没有打过招呼的, 他走了过来,离得不远,站定了,轻轻的说了一声:“噢, 你也在这里吗?”她没有说什么,他也没有再说什么,站了 一会,各自走开了。 就这样就完了。 后来这女子被亲眷拐了卖到他乡外县去作妾,又几次三 番地被转卖,经过无数的惊险的风波,老了的时候她还记 得从前那一回事,常常说起,在那春天的晚上,在后门口的 桃树下,那年轻人。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 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 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 在这里吗?”
Less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