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粒葉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Future一詞, 感覺好遙遠。 距離畢業的日子指日可代。在前一年, 我還在計劃要讀L. ...
More
Future一詞, 感覺好遙遠。 距離畢業的日子指日可代。在前一年, 我還在計劃要讀L.L.M. 或是P.C.L.L.還是J.D.的時候, danny還在鼓勵我, 要為目標一步一步前進。 至今, 雖然我還在俳佪在繼續學業與否, 似乎已經失去了當時的熱誠。因為我現在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 而我怕當我放棄這份工作, 即使得到master degree後都會找不到了(我怕學歷高了, 搵工要求又相對高, 更加養成高不成低不就的現象)。而且, 可能2-3年後我的收入也會變得更可觀, 所以我考慮倒不如先工作累積些經驗後, 看到時的需要或者走向,再決定我是否還想從事法律這一行業,再向著那個目標進發吧。其實諮詢行業都需要堅持, 像法律行業一樣, 剛開始可能die to work, 不過它們的跳躍點很高很快, 我想這也上天給我很好的鍛練機會! 根據新聞報導, 上海可能在2020建成國際金融中心, 總有一日會霸佔香港金融中心的國際地位。 所以, 凡事都不可以說得太絕對, 當年還很大口氣地說我不想留在上海, 不到3年, 上海變化真的很大, 轉眼間這樣艱難的時世, 我還是可能留在上海發展。 我在公司負責assistant工作外, 還額外負責 H.R.招攬人才。昔日, 我是 interviewee, 一個月後我已經成為interviewer。 人生真係好難預料, 昨日可以還是無所事事、游手好閒, 說不定明天你便是某公司某部門的人物了。 葉生, 你要為將來好好打算, 別再猶豫不決了!!!加油。事不宜遲, 立即行動!!!
Les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