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隐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2.8——春去春又来_. 风吹云散成两边。 人群嘈杂着,想向前。 昨晚要说话的时候听到了米店,音响声很小很远,诺大的空调吹不出热风,张玮玮唱“窗外面的人影匆匆忙忙,你一手拿着苹果一手拿着命运”。小酒吧的沙发花纹很奇怪,大家都弄错了小清新和民族风的区别,大色块融合看多了只会让人讨厌。 我知道三月 ...
More
2.8——春去春又来_. 风吹云散成两边。 人群嘈杂着,想向前。 昨晚要说话的时候听到了米店,音响声很小很远,诺大的空调吹不出热风,张玮玮唱“窗外面的人影匆匆忙忙,你一手拿着苹果一手拿着命运”。小酒吧的沙发花纹很奇怪,大家都弄错了小清新和民族风的区别,大色块融合看多了只会让人讨厌。 我知道三月烟雨蒙的南方要来了,春天到了。 能围绕心里的情绪多数与他人无关,听一支静曲,不与人语,说千万场情话,仅自己听。出口成风的声音,回音要回到这里。这些都是平稳柔和的事情,像椅背上略微打结的绒毛和夕阳下逐渐散去的鸟群。所以如今我明白,心事就该埋在心里。 当然我能理解这种希冀,也不可以简单的说是过于高估了自己,毕竟能派上用场总是好的,不管是什么人,被需要总是好的。只是每个人都表现出足够的善意就未免太刻意,我们已经过了必须活在虚情假意里的年龄。不是说不走心就只是行色路人,其实安全距离反而让人更亲近。 没人关心你,和没人过分关心你,是两件不同的事情。 或许有天我能找到一种办法,让想说的话不出现在说得出口的话里,这样就会省去很多刻意,不用刻意善良,也不用刻意乐观。反正那些话都没意义,听者随便听听就好,而我也不用花大把时间哀叹或企图挽回。 所以最终问题还是说太多。 有时候想想平淡一点也不是不行,把情绪压到最低,不偏不倚的走直线等红绿灯爬长长的楼梯不喘气,没有多余的表情和夸张的词语,就这么不引起注意。我觉得也不是不可以。只需要放下所谓“不优秀就是可耻的”,想着“反正比你们优秀也没什么值得高兴的”,应该就可以更友善一点,被更多人喜欢,像舒适的棉手套,冬天过后就忘记。 也没什么不好的,一岁划过四季,去年的花香不会再出现在你今年的梦里。 但是这样就没有什么动力出现在人群里了,反正于己无益,与其淹没在众说纷纭里,不如淹没在独自一人的心里。省力气,没有角色扮演,没有浓情蜜意,反正再寡淡我也爱这个自己。如此说来独处的意义突然又高了,是自以为是的福荫,也是左右逢源的遁地。 漫漫长夜之尽处,空无一人的小星球。 还有一周新年,走吧去看海,看海鸥从海平面升起来。
Les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