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ixel in the universe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這位仁兄是我在Media Lab的好兄弟,看到他辦個展真的很開心!在台灣的朋友去支持一下!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一段91巷13號 展期: 2011/5/28 - 2011/7/10 (週四至週日 2-8PM) 開幕茶會: 2011/5/28 週六下午 4 - 6 PM 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五月底將舉辦旅美藝術家鄧兆旻在台灣的首次個展《我去了北極》。展出的作品,是藝術家於2010年底入選由紐約農場藝術與科學基金會與文建會獎助的〈年度北極圈駐村計畫〉的創作成果。 十八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在屬挪威管轄的國際領土 Svalbard 群島上的 Longyearbyen 小城集合,登上有一百年歷史,荷蘭籍的冰航等級帆船,展開近三週的北極圈航行旅程。航行的緯度在77到80度之間,距離北極點 (The North Pole) 不到800公里。面對極限的海況、氣候,和毫無人居的土地,鄧兆旻的新作延續其一直以來的態度,將藝術創作視為一種個人的手段,用以接近、重讀、拆解我們身處的環境與面對的系統及概念。北極被視為一個極限的地點,也是一個 ...
More
這位仁兄是我在Media Lab的好兄弟,看到他辦個展真的很開心!在台灣的朋友去支持一下!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一段91巷13號
展期: 2011/5/28 - 2011/7/10 (週四至週日 2-8PM)
開幕茶會: 2011/5/28 週六下午 4 - 6 PM

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五月底將舉辦旅美藝術家鄧兆旻在台灣的首次個展《我去了北極》。展出的作品,是藝術家於2010年底入選由紐約農場藝術與科學基金會與文建會獎助的〈年度北極圈駐村計畫〉的創作成果。

十八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在屬挪威管轄的國際領土 Svalbard 群島上的 Longyearbyen 小城集合,登上有一百年歷史,荷蘭籍的冰航等級帆船,展開近三週的北極圈航行旅程。航行的緯度在77到80度之間,距離北極點 (The North Pole) 不到800公里。面對極限的海況、氣候,和毫無人居的土地,鄧兆旻的新作延續其一直以來的態度,將藝術創作視為一種個人的手段,用以接近、重讀、拆解我們身處的環境與面對的系統及概念。北極被視為一個極限的地點,也是一個不曾經歷過的想像,這樣的特點激起了每個參與的藝術家去理解以佔為己有的渴望。透過每個人的身體親自去嘗試,在旅程中不斷航向下一站,收集著處於北極的體驗,屬於北極的符碼。

第一件作品「即將抵達,作為一種心理狀態 (Getting There, As a State of Mind) (2011)」是由十四段從20秒到11分鐘不等的長鏡頭拍攝的錄像,循環播放。藝術家將攝影機固定在船身,記錄了船體在航行過程中與海的力量的互動。內容中只有移動的軌跡,不見起點與終點。同時也凸顯為了抵達目的地所必須付出的移動,而這與生命中任何的追求都是相同的。

北極的空曠與原始,彷彿用一種靜默的方式拒絕我們的靠近。鄧兆旻帶了許多研究資料到了現場,卻發現接近此地的困難。他決定用一種很個人的方法來直接認識這個地方:「我利用一個我熟悉且懷念的認識框架,也就是我在台北家中房間的平面圖,作為尺寸以及概念空間的參照。在每個停靠的地點,我嘗試尋找一個適合擺放這樣的空間的基地,並實際測量標記一個跟台北房間一模一樣大小的範圍。」

航行中執行這個行動的紀錄成為「無題 (Untitled) (2011)」 裝置作品中的主要元素。一同呈現的包括出發前準備的研究文件、地圖、科學研究圖表、現場拍攝的照片集…等。文件的內容與安排呈現一個仍在進行中的整理行為。觀眾可以隨意翻閱。

鄧兆旻於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之後,2007年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建築規畫學院媒體藝術碩士班。目前旅居紐約專職創作。作品著重概念操作,橫跨多種媒材及形式,同時參與多項劇場與展場美術指導工作。2007年獲加拿大Banff New Media Institute邀請演講並指導學生,2009年至法國尼斯國立當代藝術中心駐村。作品曾於美國、中國、日本、法國等地展出。
Less
0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在Kickstarter上的一個iPhone輻射探測儀提案
More
在Kickstarter上的一個iPhone輻射探測儀提案
Less
0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又一個精彩的WebGL Chrome Experiment。只看班底就覺得厲害:AAron Koblin, Chris Milk, Mr.doob。
More
又一個精彩的WebGL Chrome Experiment。只看班底就覺得厲害:AAron Koblin, Chris Milk, Mr.doob
Les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