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a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冬天很少做飯 這次難得是因為朋友留下大量蘋果 因此做了果醬 ---------- ...
More
冬天很少做飯 這次難得是因為朋友留下大量蘋果 因此做了果醬 ----------- 用具: 1. 果醬罐 約350ml-400ml之間的都可以。 2. 鍋子+攪拌勺 材料: 1. 蘋果2顆 (約350g) 2. 蜂蜜28g (因為我只有28g, 書上寫150g) 3. 細砂糖150g (如果蜂蜜放多一點, 糖就可以少一點) 4. 蘋果茶包(我用Qualitea這牌子) + 30ml熱水 作法: 1. 將茶包泡在熱水中5-8分。 2. 將1顆蘋果切成細丁狀或用食物調理機絞碎,與蜂蜜混合;另1顆切成粗丁狀,備用。 3. 把1和2加入砂糖並均勻攪拌。 4. 開大火將3煮到有泡沬浮起(要撈掉),之後再滾2-3分即可起鍋;立即倒入備用的果醬罐並倒扣,待涼後冰至冰箱。 小提醒: 倒入果醬罐之後要倒扣(如圖),是因為這樣才能完全的密封住,這是做果醬的標準動作,等冷卻後再冰進冰箱,第一次開罐真的會有像外面買回來的罐子一樣,會有"卡"的一聲才打開,那就是確保密封住了;因為是純手工天然果醬,沒有加防腐劑,所以一星期之內要吃完哦。 怎麼吃? 我會配我很愛的Bagel,當然也可以夾土司囉; 有烤箱的人可以烤派; 混鮮奶油之後可以變成夾餅乾的cream哦。
Less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