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a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在麥當勞快要過早餐時間之前,我快速地奔馳就為了要使用早餐卡去吃麥當當的早餐,花了很多時間在 ...
More
在麥當勞快要過早餐時間之前,我快速地奔馳就為了要使用早餐卡去吃麥當當的早餐,花了很多時間在停紅綠燈,要點餐的時刻是10:35,「請問現在還能點早餐嗎?」「很抱歉喔,現在已經不供應了。」從那店員的眼神看得出來,他知道我很掃興。最後點了麥香雞、小薯、焦糖奶茶;不是很甘願 我。 去菜市場。 今天算是早去的了,很多攤販都還擺著,我沒看過的也都出現了,這次純粹是想煮飯,所以想去看些食材。我喜歡逛傳統市場,不管是賣什麼的,看起來都很新鮮,早上我被一整排殺好的青蛙嚇到,就和那些還活繃亂跳的海吳郭擺在同一攤;買了些基本的青菜,還有白吻仔魚和大蝦仁,超新鮮的唷;零零散散的買了手工水餃和麵。 晚上煮粥。 排骨蔬菜海鮮粥,沒試過該怎麼煮,只記得小時候媽媽煮排骨粥的味道。 材料:(一人份) 1. 排骨2小塊 2. 青菜些許 (我用青江菜) 3. 杏鮑菇1朵 4. 蔥2根 5. 白飯 6. 白吻仔魚 些許 7. 海苔片 (有或沒有皆可,我是剛好剩下想把它煮掉) 作法: 1. 取乾淨的水與排骨一起煮至沸騰;另用一鍋水將青江菜汆燙約1分鐘,後切末。 2. 加蔥白段、海苔片2-3片至排骨湯頭裡,熬煮約10分鐘。 3. 加杏鮑菇、青江菜、白吻仔魚,調味加入適量鹽及米酒。 4. 接著加入一人份的飯,加入胡椒粉,煮至湯變白/濃即可。 關火之後加入蔥綠段(切末)。 很好吃喔,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而且那味道的確會想起我媽。 做飯是件幸福的事。
Les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