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a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由於身體不堪,一直虛弱下去,因此又去中醫生那報到,蘇說中醫是我的第二信仰,是真的一點也不為 ...
More
由於身體不堪,一直虛弱下去,因此又去中醫生那報到,蘇說中醫是我的第二信仰,是真的一點也不為過,我也沒有想一直依賴中醫下去,停了兩週觀察看身體的狀況,這次回去報到,就變成以下的淒慘狀。 首先呢,茶類不能喝,紅茶綠茶烏龍茶管你是什麼茶,茶葉是禁忌,由此可知,冰的也碰不得啦;其次呢,水果不能吃,管你是不是常溫或已經從冰箱拿出來退冰過的,通通不可吃,由此可知,生食生菜都不可以下肚;再來呢,海鮮不能碰;瓜類不能碰;最後就是比較複雜的雜類,像蕃茄、豆芽、酸菜、白蘿蔔…等等,都列入禁忌範圍。 這下可好了,我剛買好的10顆奇異果,通通不能吃,麻煩西瓜室友吃下肚;還有一包西洋白菜也不能吃,麻煩蘇幫我吃;櫃子裡的一些茶包,寄了一些去給小颶風。目前唯一剩下要解決的,是我每天喝的桂格山藥薏仁,因為剛買不久,所以剩下不少,稍微看了一下我沖泡區的東西,幾乎都是含有山藥薏仁的成份,包括另一包腰果什麼粉的也有,唉,現在打算將這些轉送給我親愛的妹妹。 那到底能吃什麼呢? 醫生非常明確的把菜名以及烹調的方式都告訴我,大概會猜不到我能吃什麼吧? 1. 高麗菜、地瓜葉、豆子、紅蘿蔔、馬鈴薯、紅菜。 2. 香料。 ex.咖哩、薑黃、滷味(八角、肉桂、茴香) 3. 炸、烤、胡椒 4. 麻油 炒薑 --->這是她告訴我做法 因此呢,今晚做了一碗香料炒飯給自己吃。配著前天滷的翅腿,很優。 下肚之前,看著碗裡的炒飯,心裡浮出一句話"我想這也是一種學習吧",原因在於我的拿手是炒飯,卻沒有煮過這樣子的炒飯,也是學習怎麼和自己的身體相處,我覺得很難的地方是,不由得選擇那些喜歡吃的(所以我就不能喝珍奶了),而是選擇必須吃的,我想這是一個態度也是一種學習吧。幸好我也喜歡辛香料和咖哩,這下可以名正言順的吃著。 香料炒飯的做法/ 先將老薑切絲和紅辣椒兩小瓣放入鍋中爆香 加入汆燙好的高麗菜快炒 加點鹽 適量五香粉 起鍋 接著放入一顆蛋 炒香 將炒好的高麗菜一併混入炒 最後一擊當然是白飯請加入 起鍋之前我加了唐辛子粉和些許胡椒 很好吃而且不會很辣 中性 但是非常香 白飯要炒飯 好吃是有祕訣的 就是白飯要冷凍之後退冰 那樣就會粒粒分明 這也是學習來的 最近常吸收一些深奧卻被淺顯表達的知識 原來在學習過程中 價值觀和敏鋭度是這樣子的在改變 Nothing 過了之後 找到所需要的就會突破 成長 It's amazing.
Less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