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a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最近真的覺得很愛自己,夢想一一的要去實現。 高三的時候,不懂為什麼要埋頭苦幹?(或者說是抱著一堆書發呆)那時對未來其實是很有憧憬的,想著許多彩色的美麗畫面,自以為以後會有多美好。後來呢?我落入了七月的指定考試,志願就這樣填啊填的到了嘉義這鄉村地方,說實話我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我媽說什麼上了就一定要去唸,不然就去工作,我這孩子當然選擇唸書,就這樣一 ...
More
最近真的覺得很愛自己,夢想一一的要去實現。 高三的時候,不懂為什麼要埋頭苦幹?(或者說是抱著一堆書發呆)那時對未來其實是很有憧憬的,想著許多彩色的美麗畫面,自以為以後會有多美好。後來呢?我落入了七月的指定考試,志願就這樣填啊填的到了嘉義這鄉村地方,說實話我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我媽說什麼上了就一定要去唸,不然就去工作,我這孩子當然選擇唸書,就這樣一路跌跌撞撞的過了三年。 同時也當了三年的老師;安親班、家教、畫畫。 晚上我們和李sir有個小聚,他說:「時間瑣碎是件很可怕的事。」我真的感同身受,一次接了四、五份的工作,一份都只有1、2小時,分佈於一星期的各個時間,加上我自己是學生,有自己的作業,這些都需要很多時間去整理自己的心情,調整作息,在這部份我只能說上帝幫助我很多。 回頭看這三年,也許是有難過之處,但唯一讓我覺得不可替代的是,認識、相信了上帝,三年前我是那麼樣的懵懵懂懂,現在上帝為我舖好的路是如此的踏實,夢想不再是夢想,因著那些足以讓我去逐實的機會,我感謝神。行在這當中是沒有懼怕的,包括三年前因為太想自由太想旅行,現在還不是要像陳綺貞一樣去實現旅行的意義了嗎?接下來有一連串我和上帝之間的祕密,這很酷,而且很多事在我以前覺得困難的事,現在知道沒有什麼好擔心困不困難了,擔心並不重要,離去那些會干擾思想的做就對了。 人生當中有太多的期許,真的。 我們總是不斷的練習,在學生身上我看見很多挫折,但相對的我也看見他們因著成就感而進步,於是我開始做鼓勵的工作,我想看見他們是自己跌倒也是自己爬起來的,我也要這樣。 有一次我和一個幼稚園的小朋友在畫畫課這樣對話。 他:「老師,為什麼xxx可以看參考書畫圖案?我也要!」 我:「你覺得你這麼厲害需要看參考書嗎?」 他:「喔,好。」(開始自己畫他想像中的) 他不會畫,這是事實;我說了謊,這也是事實。 他畫出一些一體成形,五官不齊全的人在睡覺,眼睛是睜得大大的那種;這樣的經驗讓我看到孩子心理的層面,也看見他最單純的部份,畫出他想像中的樣子,我不想看到孩子只是一眛的按書上或真實的事物所描繪出來的東西,相對的在鼓勵當中他會進步。 我們都是。(一群需要支持鼓勵的孩子) 「無敵鐵金剛,把壞人通通打倒一旁。」 「射出了雷射光,我就不會害怕,因為你就是那無敵鐵金剛。」
Les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