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在zzlai blog看到這個, 想記住。 1)各有前因莫羨人。為 ...
More
在zzlai blog看到這個, 想記住。

1)各有前因莫羨人。為什麼我人又漂亮過你身裁又好過你知識又多過你賺錢能力也比你高百倍,但我就是遇不上愛我的人喜歡我的朋友以及愛護我的同事們呢?因為,各有前因莫羨人囉。

2)著眼自己擁有的,而不是去跟人比較有什麼是自己沒有的。

3)先做好自己。判斷、評論、攻擊別人之前,想想自己是誰?有沒有把本份做好。(故此,我總是甚少走出來道人長短/說人東西的)

4)對朋友不作無謂(或傷和氣)的判斷。我又不是當事人,誰對誰錯其實怎到我界定?最怕人說教,所以我也不去說教,都幾十歲人了,還有什麼不懂?用不著以「點條好路你行」的姿態,來凌駕別人。

5)只留意/著重/緊張自己在意的人,其它閒雜人等,不放在眼裡。

6)對三姑六婆,避之則吉。

7)向自己負責。愛自己。

8)千萬不要以「愛」或「為你好」來當藉口/擋箭牌,我們無法界定別人的想法,何為之好?怎能稱愛?說穿了,只因為不懂尊重別人,才會如此說。

9)終生去學習「表裡一致」,因為在人生學堂裡,這是頗重要的一節課。

10)假如真情流露會被人誤認為不懂謙卑的話;若果分享日間趣事會被覺得在炫耀自我的話,那麼喜歡當我怎樣就怎樣吧。我自己知道自己是什麼人,我愛的人清楚我是什麼樣的人,就足夠了。解釋太費時,不如看多幾頁書。
Les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