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Ok

Good

Sad

Angry

Fun




「白如白牙 熱情被吞噬 香檳早揮發得徹底 白如白蛾 潛回紅塵俗世 ...
More
「白如白牙 熱情被吞噬 香檳早揮發得徹底 白如白蛾 潛回紅塵俗世 俯瞰過靈位 但是愛驟變芥蒂後 如同骯髒污穢不要提 沉默帶笑玫瑰 帶刺回禮 只信任防衛 怎麼冷酷卻仍然美麗 得不到的 從來矜貴 身處劣勢 如何不攻心計 流露敬畏試探你的法規 即使惡夢卻仍然綺麗 甘心墊底 襯你的高貴 一撮玫瑰 無疑心的喪禮 前事作廢 當愛已經流逝 下一世 白如白忙 莫名被摧毀 得到的竟已非那位 白如白糖 誤投紅塵俗世 消耗裡亡逝 ...」 最近有人跟我說起這首歌的歌詞很好, 我才留意到這首陳奕迅新歌 。 (-_- 與流行曲脫節一段時間) 細心思考歌詞, 聽過別人的個人理解, 什至上網搜查有關這首歌詞。 看到很多人說不懂這歌詞的意思, 但那人跟我說他明白最難懂的那幾句, 聽過他的解釋, 我也覺得挺合理的。 其實歌詞就如詩一樣, 有時候只有作者自己才明暸其意思, 但往往都有人為它們作分析, 網上看到不同的人對這首歌詞的理解, 其實根本沒有絕對的正確解釋。 想起燕姿的一首歌 my song your story. 音樂總是令我們聯想到自己的故事。 聽著這首歌, 看著歌詞, 你們又認為他想說什麼呢? 想起今天跟老闆談到的一些事, 說到有關現在的年輕人(當然也包括我), 跟他(雖然也不是很老)那時候的不太一樣。 我們說的那個問題, 我很難在這說得清楚。 最後我回答他說, 那根本可能不是那些人的問題, 而是這代人的思維模式不同的問題。 說到最後, 可能也會把責任放在整個社會環境上, 是它令我們變得退步了變蠢了變懶了 變得沒內涵了? 怎麼辦。-__- 剛剛看到這篇文章, 雖然跟老闆的對話沒有直接關係, 但也令我想起這個問題, 有空看一看吧。
Less
1